Sunday, January 24, 2010

珍惜生命

昨天又一位好友过世,陈鸿珠老师。年轻生命的殒落,叫人感慨。

鸿珠活出的是亮丽的生命。她是大家公认的好老师,深受同事和学生爱戴。

鸿珠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她的尽责付出、坚守岗位的精神将永存在我们心中。

难为了云忠及12岁的独生子,我只能和他们同声一哭,愿他们能坚强的完成鸿珠的遗愿。

以下是朋友的感言,概括了大家对鸿珠的牵挂和思念。

愿大家珍惜生命。



生命很容易失去
幸福也很容易失去
所以都当珍惜

昨天中午
接到林英杰老师的电话
然后也陆续收到鸿腾老师还有学弟启智的讯息
联络上素未谋面的校友效谕
大家都在为陈鸿珠老师突然离世的消息失措

据说鸿珠老师昨天早上不适
家人开车欲紧急送往医院
却在送院途中离开人世
可想而知 守在身旁的她的家人
有多无奈 多无力

为宽柔尽心尽力的老师很多很多
是宽柔的福气
宽柔当珍惜

陈鸿珠老师
这次是第三次癌症病发
从一开始得病
鸿珠老师一直都坚守教职岗位
不曾放弃
直到2009年岁末
身体真的支撑不住了
才退下这个热爱的教育岗位养病

鸿珠老师的离世
消息在宽柔人里传开
我发了简讯
请大家帮忙收集校友对鸿珠老师的追思
英杰也在收集网络上其他网站的校友留言
鸿腾老师也很努力的帮我收集所有可能的追思与照片

昨天夜里从儿童之家活动回到家
花了一些时间
终于把追思短片做了简单的剪辑完成了
一则又一则传到我手机和电邮的校友讯息和照片
爱戴鸿珠老师的学生们
一字一句都那么真心真挚
看着大家照片里的师生情
让人深深感动

网路上流传陈鸿珠老师的语录
“我前世一定是欠宽中的”
所以她对宽柔付出了一辈子的心力和热忱

一个好的老师
会永远活在宽柔人心里

陈鸿珠
1969年-2010年
宽柔的女儿
宽柔的老师
一辈子的宽柔情
二○一○年一月廿四日与世长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