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8月1日,本校一位初二女学生不幸脑死,让师生心痛不已。

年轻的生命就此陨落,令人感伤。

在我还来不及处理失去学生的伤痛之际,我的岳父大人病情亦恶化,8月2日
上午7时左右,也往生了。

今天是他出殡的日子,希望他一路走好。

为了丧事请假了几天,今天下午即赶回学校开行政会议。心里一直在思考,
我们的教育能否教育出懂得珍惜生命的个体。

我的孩子看到外公的几位孙儿女哭成泪人,就问我:“为什么我哭不出来的?“
我安慰他,那是因为你知道外公死后会去那里,所以你不会觉得难过。

他继续问我:“那她们的妈妈为何没告诉她们?“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我只能告诉他:“将来爸爸过世,你也不需要难过,懂吗?”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一个过程,要参透这一点,需要更多的教育观念来铺垫。

我希望我的孩子早日参透这一点。我也希望本校的师生早日参透这一点。

如此,真正的教育才能展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