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教育的思索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年就这样溜走了。

2009年,对我而言真是充实丰富的一年。

在培群独中掌校的点点滴滴,我希望有机会在这个空间逐一的进行一些反思。希望能够在教育思索上,找到人生的智慧,让我可以勇敢的一直走下去。

最近看了Paulo Coelho的The Alchemist,心中充满了感动。(中文版好像是少年牧羊人奇幻之旅,曾经看过书名,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翻阅)每个人这一生都有本身的Personal Legend,只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它就会指引我们逐步实现自己的legend.

作者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dream和渴望。“当你真心渴望某些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它的。”《节自书本文句》

但是要实现我们的梦想,却存在4个obstacles(关卡)。

第一是impossible,许多人会告诉我们说那不可能实现。第二是love,顾虑到我们所爱的人,怕会令他们难过,而不敢全情投入。第三是fear of defeats,怕自己无法承担失败的局面。第四是fear of realizing our dream,怕实现梦想之后的失落感。

我觉得这是超有智慧的一本书,不容错过。

这几天都在思索2010年的工作项目。在培群独中的日子将跨入第二年,明年的挑战将会更加艰巨。第一年的观察期已经过了,明年是真正要交出成绩单的时候了。

感谢保康、美萍雪中送炭,感谢原有的老师愿意再给培群独中一个机会,感谢董事长及全体董事给我服务的机会。

2010年,培群学校将迎接88周年庆,让我们欢庆另一个丰收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